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谋深做实“三抓三促”行动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2-24 17:36:52 分享

“必须对省市委关于‘三抓三促’行动决策部署精神吃透,结合县上实情和工作实际再研究、再细化,确保我县的方案有针对性、操作性。”县委分管领导对工作人员说。

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安排后,县委县政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符合宁县县情和工作实际的《实施方案》,召开安排部署会,实行“专班专抓”机制,形成了县委县政府总指导、牵头部门抓总责,责任部门抓落实和纪检监察机关抓监督的工作格局,保证行动扎实有序推进。

宁县把转变思想作为“三抓三促”先导,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必要性、紧迫性,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先进县区,转变思想观念,拓展格局视野,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对照全县年终考核结果和各部门指标考核在全省全市的排名位次,找差距、查短板、检弱项,着力破解影响全县发展瓶颈。

宁县将学习作为推动、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途径和能力本领。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通过研讨交流解决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学习政治理论、政策业务、法律法规、历史文化等,以学促干、以学笃行、以学增效,进而填补“本领赤字”,消除“知识恐慌”,化解“能力危机”。

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和事业的成败。宁县紧盯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精准“画像”。根据调研掌握党员干部存在的“七不为”等突出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开展作风“自画像”,各级各部门组织精准“画像”,找出了一批面对矛盾问题,不敢迎难而上的“鸵鸟”;面对风险危机,不敢挺身而出的“逃兵”;面对工作失误,不敢担责的“甩锅王”;面对歪风邪气,不敢斗争的“老好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在问题面前、“画像”面前照镜子,深入检视,反躬自省。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