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奉国 发布时间:2023-02-24 17:33:27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月22日,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严格对照六个方面内容,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自我提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金峰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王曦、王全宁、张禧锋、吕发平、陈丽参加会议,李鹏涛、杨立峰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4170514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三自”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曦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会议简朴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金峰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严格落实“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扎实推动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所有问题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责任人,强化跟踪问效,逐项对账销号,坚决把查摆出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监督执纪效能。突出“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和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事、重点人和重点环节,主动发现解决乡镇、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认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正风肃纪反腐败新成效,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