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出台《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雪 发布时间:2022-09-26 11:53:10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协调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全面、准确掌握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宁县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研究制定了《宁县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该《工作制度》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等党内法规及政策规定,分析研判干部监督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建议,不断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工作,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围绕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通报情况、交流信息、研究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13个部门组成,明确指出各成员单位承担的职责以及向会议报告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凝聚干部监督工作的合力。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干部纪律作风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分析研判干部纪律作风和干部违纪行为方面的问题,研究提出预防措施。同时,还将对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对反映干部违反组织纪律等方面问题线索的受理及处置情况及时通知县委组织部,努力形成贯通协同、互联互通的干部监督网络,高质量推进干部监督工作落实落地,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