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科学研判处置线索 提高案件成案率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豆亚琴 发布时间:2022-08-18 16:18:00 分享

“该线索属来信实名反映,反映问题具体,违纪行为明显,建议进行初核…… ”这是宁县纪委监委线索研判会上针对某一问题线索,第五纪检监察室提出进行初核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宁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高度重视问题线索研判处置工作,建立健全了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每月召开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会,由案管室、信访室、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近期受理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采取“主要领导召集、案管部门牵头、集体分析研判”的方式,根据被反映人以往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被反映对象主体身份、问题线索可查性等要素,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提出适宜的处置方式。

与此同时,该县在持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实效上下功夫,把程序意识和法治思维贯穿于问题线索处置的全过程,在定期汇总梳理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全程跟踪问题线索办理轨迹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在问题线索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针对性建议,共同研究探索推进办理的方式方法,确保问题线索保质保量、快查快结。

据悉,今年1-7份全县共受理问题线索 69件,处置69件,线索处置率达100%。

“问题线索处置是案件办理的基础性工作,决定案件办理成效和质量,必须抓实抓好,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健全线索的集中研判制度,努力形成精准研判、科学处置、快查快结、高效办理长效机制”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