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6 09:43:48 分享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

  会议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着力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焦石、赵昌军、尚科锋、孙武奇、柴春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云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和七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贠建民指出,去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敢认历史账、敢于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正视问题、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刮骨疗毒,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政治生态呈现出向善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正风肃纪,高压惩治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贠建民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和重大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任务上来,高度统一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始终把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全市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风清气正。

  贠建民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履行依纪依法监督职责,在监督中消除影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利因素,找准工作定位,提升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对各领域各方面重要政策、重要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聚焦各级党组织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党章及党内法规的遵守执行情况,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加强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整治,以优良作风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把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领导班子建设放在第一位,着力发现和督促整改政治上的问题。要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做到权力受约束,用权不任性。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体推动和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继续发挥好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要强化党委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和监督作用,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的监督,把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统筹推进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协同衔接,增强各类监督综合效应,实现权力监督有重点、全覆盖。

  会议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