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政务中心“三项”举措 创建“两型”机关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丽丽 发布时间:2022-04-15 13:58:2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两型”机关的决策部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宁县政务中心“三项”举措助推“两型”机关创建。

 一是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召开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动员大会,向驻厅各窗口、分中心传达部署了创建工作任务。同时,利用县政务大厅一至三楼显示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创建“两型”机关宣传标语,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增强为民意识,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宁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落实方案》(宁政服发〔2022〕3号),明确了“两型”机关创建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步骤等内容,建立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重点工作任务台账,对县“两型”机关创建活动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及时限要求。

 三是细化实化工作措施。落实亮牌服务。制作了中心机关标志牌和职责牌,并在楼道公示单位职责、领导分工、联系方式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制作了中心工作人员岗位“桌牌”和“工牌”,并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实现了亮身份、亮职责、亮业务,方便群众办事。落实首问负责。对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第一个接待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做到职责内有问即答、有事能办,职责范围外事项精准转办热情服务落实限时办结。梳理各窗口办理事项的法定时限和承诺时限,在政务服务网和大厅窗口评价器进行公布各窗口受理的申报件必须在公开承诺的时限内办理、办结。落实“帮办代办”。成立帮办代办服务团队,以企业开办、项目建设帮办代办为核心,以下岗再就业人员、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大学生和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推行政务服务全流程免费代办帮办机制落实群众评价。已经与好差评系统实现对接的窗口要引导群众积极通过窗口评价器评价,未对接的窗口加快与好差评系统的对接,同时做好线下评价,努力做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以评价提质效;在政务大厅入口处公布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投诉举报信箱和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群众评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