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一周一专题” 强培训提素质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杜文清 发布时间:2022-03-29 11:11:02 分享

“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哪些信访举报?受理与不受理的依据是什么?怎样给反映人答复和解释说明?受理后如何办理?检举举报平台如何规范运行和管理?宁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上,信访举报专题知识讲解正在进行

近期,宁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开展集中培训存在风险的实际,充分利用周例会,在严格落实“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的同时,创新开展“一周一专题”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从纪检监察工作源头到终端,分期举办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等业务知识培训,着力解决新老干部能力素质参差不齐,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还不熟悉、专业能力偏弱的问题,促使新进纪检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整体提升全体干部专业素养。

“信访举报业务专题培训是第一期,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计划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目的就是通过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