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紧盯会纪会风小切口 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玉宝 发布时间:2022-03-28 17:00:35 分享

“近期的会场秩序和纪律一次比一次好,会议期间大家精神饱满,听得认真、记的忙碌、就连翻阅材料的声音都整齐一致,会场睡觉、玩手机、接打电话的现象没有了……”在县委工作会结束后,走出会场的几位乡镇领导感慨的说。

会议是落实各级决策部署的有效方式,良好的会纪会风是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有力保障,更是干部作风的重要体现,事关单位和个人整体形象。为全面整治会纪会风顽疾,今年县纪委成立了会纪会风监督小组,下实手加强全县会纪会风监督。通过在会场内设立会纪会风电子提示牌,对仪容仪表、会议纪律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作出提醒;架设会纪会风监督专用摄像机全程录音录像,形成视频监督威慑;专人在会场不间断巡视监督,现场登记制止违反会场纪律人员,强化监督实效。今年以来,共参与县委经济工作会、县委工作会等会议监督6场次,发现问题7方面37人(次),通报曝光1期20人(次),其中涉及部门“一把手”18人。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坚持 “室组”联动,紧盯干部职工上下班迟到早退、脱岗溜岗、酒驾醉驾、参与赌博等问题不定期深入各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监管,督促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落实落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至目前共深入35个部门单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干部作风的转变,要从思想、行动和习惯上不断浸润,层层突破。今后,县纪委监委将以“两型”机关创建为契机,从一个个小切口入手,全力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着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