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全县财政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3-21 16:29:39 分享

2022319上午,宁县财政局召开了全县财政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明、副组长赵阳、李小艳出席会议,财政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由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平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会议首先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明传达了庆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和市县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最后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三忠作了讲话。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和县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财政局紧紧围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强化工作落实,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强化风险防控,规范财政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严肃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2022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纵深落实“三不”一体推进重要方略,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从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纠树并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突出制度约束,不断规范处事行为等四个方面做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财政系统要始终坚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新精神,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和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