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纪委监委三项举措拧紧年节假日廉洁弦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玉宝 发布时间:2022-01-28 17:53:41 分享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宁县纪委监委“三突出三开展”,全面拧紧干部廉洁弦。

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开展廉政提醒。节前县纪委监委给全县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传达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纠“四风”树新风有关文件精神,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前打好预防针,严肃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加强对本单位本辖区党员干部节前廉政提醒,确保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防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目前,58个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开展了节前廉洁谈话。同时,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送了廉洁过节提醒短信。

突出新任干部这个重点群体,开展廉政谈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金峰对新任县管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党员干部不做五种(不做表里不一的“两面人”,不做不学无术的“聋哑人”,不做漠视纪律的“自由人”,不做事不关己的“局外人”,不做唯我独尊的“特殊人”)违心人,算好七笔(“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账,用好四种(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尽责用权)责任权,筑牢四道(慎始、慎独、慎微、慎好)防腐墙。廉政谈话从政治纪律规矩到依纪依法用权,从系统观念增强到树牢廉洁防线,全方位上了一堂廉政课,使新任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廉政意识,拧紧了廉洁弦关。

突出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开展督查检查。县纪委监委聚集各种“节日病”和四风突出问题,特别紧盯突击花钱违规发放现金、购物卡等用于发放福利党员干部公款宴请拜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问题,成立3个专项明察暗访组,对全县各级党政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其下属单位机关食堂“两站一场”、商场购物中心、烟酒专卖店等经营性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对春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对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出越来越严信号,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