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武宏磊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3:16 分享

1月21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图片1.pn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金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副书记慕杰一行到会指导。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王曦、王全宁、于杰、杨立峰、吕发平、张禧锋、陈丽参加会议。李鹏涛赴省办案未参加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提纲。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张金峰主持起草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王曦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张金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对照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思考,对照检查态度诚恳,剖析深入,相互批评坦诚客观、实事求是,敞开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促进的效果。

慕杰在点评讲话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提高“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和能力。要坚持不懈抓业务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能力。要扎扎实实抓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改作风树新风。要聚焦“三精”抓工作落实,强化精准监督、精品办案、精细管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字当头抓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内部更严,落实“八要八忌”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张金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政治能力。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所有问题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时限和责任人,强化跟踪问效,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全力抓促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县委部署,高点站位、超前谋划,聚焦“国之大者”,全力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任务落实;落实“八要八忌”要求,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谱写宁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纪检监察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