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大力宣传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玉宝 发布时间:2021-12-29 18:13:59 分享

“哎呀,现在社会越来越好了,太便捷了,真是一机在手天下可有,扫码识物、扫码支付、扫码查流程,没想到如今扫码还能了解办事流程,遇见办事人员违规操作、‘推、拖、绕’、不一次性告知等问题,在手机上一点就有人处理哩,看来党和国家对公职人员的监督越来越严,越来越细致了......”一位扫码查看办事流程的群众激动的说。

近期,按照省、市纪委监委要求,结合宁县实际,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一是以会代训集中宣传。以乡镇为中心,召开镇村干部会进行集中宣传,确保镇村干部明确“小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办事流程、权力责任,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办事能力,提升服务态度。以村(社)为阵地,召开“三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进行集中宣传,使群众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作用和操作方法,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引导群众依纪依法依规有效监督。二是创新载体扩大监督。利用宁县廉政网站、宁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宁县电视台、微信群等网络媒体播放宣传视频,分享推送“平台”二维码及公众号1500余次,多点发力广泛宣传,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矩阵。三是丰富形式深化宣传。充分利用党员冬训、各类文化、技术下乡等活动及逢集日设置集中宣传点,进行“平台”使用推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办事窗口面对面普及平台使用方法和功能,对群众不清楚、不了解的事项现场解答,让群众深入了解“小微权力”办事步骤和监督内容,着力深化宣传效果。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曦:“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一面‘照妖镜’,是群众办事的护身符,是防止基层微腐败的有力抓手,更是不断完善和规范公权力的有效手段,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政策向群众宣传引导到位,群众积极参与有效监督,促进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宣传质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