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六届宁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07 15:28:30 分享
十六届宁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根据县委安排,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将对长庆桥、湘乐2个乡镇,县自然资源局、县残联、县矿产办、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办公室、县商务局、县文联、和盛工业集中区建设办、县工信局、县信访局、县供销联社、县科技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庆阳生态环境局宁县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档案馆、县红十字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9个县直部门,以及县公交公司、县污水处理厂、县鑫塬粮油贸易公司3个县管国有企业开展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2020年7月6日开始至9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时间。
  二、巡察主要内容
  监督内容突出“三个聚焦”,具体是: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廉洁情况。
  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重点了解巡视巡察、审计和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三、巡察主要方式
  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围绕巡察任务进行深入了解。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并在每个被巡察单位张贴巡察公告、设立意见箱,安排专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欢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具体接访地点以各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张贴的公告为准,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其他党员干部,特别是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由被巡察单位或相关部门处理。
  五、巡察分组和举报电话
  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湘乐镇(延伸巡察湘乐村、庞川村)、县自然资源局、县残联、县矿产办
  举报电话:19809346821
  举报邮箱:xc19809346821@163.com

  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长庆桥镇(延伸巡察泾城社区、长庆桥村)、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办公室、县商务局、县文联
  举报电话:19809346822
  举报邮箱:xc19809346822@163.com

  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和盛工业集中区建设办、县工信局、县信访局、县供销联社
  举报电话:19809346823
  举报邮箱:xc19809346823@163.com
 
  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科技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庆阳生态环境局宁县分局
  举报电话:19809346824
  举报邮箱:xc19809346824@163.com

  第五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档案馆、县红十字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举报电话:19809346825
  举报邮箱:xc19809346825@163.com

  第六巡察组
  巡察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交公司、县污水处理厂、县鑫塬粮油贸易公司
  举报电话:19809346826
  举报邮箱:xc19809346826@163.com

  特此公告。

中共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