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宁县完成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

  • |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张磊 发布时间:2020-12-04 16:34:21 分享

日前,十六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对31个乡镇、部门和县管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巡反馈全部完成。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初至9月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8个巡察组,对长庆桥、湘乐2个乡镇,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残联、县矿产办、县商务局、县文联、县工信局、县信访局、县供销联社、县科技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宁县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档案馆、县红十字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庆桥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办公室、和盛工业集中区建设办等26个县直部门,以及县公交公司、县污水处理厂、县鑫塬粮油贸易公司3个县管国有企业,共31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突出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情况的监督,对县直部门突出履行核心职能的监督。

巡察反馈会上,县委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各乡镇、部门、县管国有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主动,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班子成员自身要求更加严格、遵纪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持续改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县委巡察组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够显著,紧盯上级决策部署抓落实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还需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力;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仍需进一步提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分别带队进行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县委书记候昌明同志听取巡工作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够显著,紧盯上级决策部署抓落实不够有力,履行职能职责还需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力;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仍需进一步提高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抗牢整改主体责任,端正思想态度、主动认领问题、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标本兼治抓整改,全力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严格落实“一审、二听、三报告、四公开、五督办、六问责、七评估”督办机制,确保政治巡察“前半篇文章”有声有色,“后半篇文章”扎实有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