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倾听群众心声 守好监督“前哨”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丽宁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8:17 分享

“我家房屋附近,新建了一座高位水塔,我担心以后地基沉降影响住房安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收办理信访举报件时,这封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提出初步办理意见时,工作人员认为此问题属于其他单位职责范围,建议告知反映人向有权处理的单位反映。经集体讨论研判认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接收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越来越多,这说明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值、信任度高,我们可以先反映人、乡政府核实一下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经过核实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室务会再次审慎分析研判,决定将该信件转送主管部门处理并监督落实。主管部门收到信件后,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对存在问题,会同乡政府和村两委向反映人作出了处理措施和书面答复,消除了群众的担忧。今年5个月,县纪委监委转送相关机关、单位处理信访举报24件,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个
     “一些群众反映事项,看起来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但是事情的背后,往往牵扯着群众的利益。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不能单纯地一推了之,要主动帮助联系主管部门,督促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这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纪委监委负责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