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监督推动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尚定军 发布时间:2022-12-12 17:20:49 分享

 “数据腐败是我们执纪监督容易忽略的方面,以统计造假作为切入口,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进行研判分析,能有效遏制腐败发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为提升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整治成效,杜绝统计造假造成决策方向偏移的现象,让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整治精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分阶段扎实推进。

 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县统计局对70个县直部门和18个乡镇逐个建立统计造假自查问题整改台账,向县统计局发送了工作提醒,要求跟进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重点关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农、居民社会保障、资源环境和应急管理、乡镇统计造假五个方面,排查是否存在有关部门授意、指使、强令造假或者其他机构、人员编造虚假统计资料;是否有相关单位或个人提供虚假资料的情况,对工作敷衍、失职失察,一经发现,从严问责。

 除此之外,县纪委监委还从日常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短板,对统计造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从源上遏制统计造假。

 “我们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不断强化对统计领域公权力的监督,确保统计工作有效服务“强县域”战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