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大处着眼 小处着手 严防“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丽丽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5:00 分享

违规吃喝严重加重了基层负担,影响了基层工作效率,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宁县积极作为,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采取实打实的做法从严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领导干部带头做。县主要领导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对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制度,把握好政商交往中的“亲”“清”关系,自觉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从严治党要求,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执行接待纪律要求,做到接待不上酒,不搞“层层陪同”,不超标准、规格,不随意接受与工作有关的宴请,不搞“一桌餐”、不吃“二茬饭”、不喝“二茬酒”,全面杜绝借吃喝之便暗通款曲、搞联络感情,甚至利益勾兑等行为。

各级部门全员动。各级各部门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通过职工会议、主题党日等对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工作进行宣传教育,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重申,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加强对负责项目工程、行政审批、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岗位人员的纪律教育,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意识。同时,结合“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活动、“三亮五争”行动,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各单位积极对标开展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落实。不断建立健全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做到用制度严防“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纪检部门严监督。县纪委监委抓住端午节假日重要节点,对县城各大型酒店、饭店、烟酒商行明察暗访,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对近年来公安机关移送县纪委监委的酒驾醉驾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共梳理问题20件,逐项严查背后的违规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并要求在以后案件查办工作中加强对信访举报和媒体反映的违规吃喝问题等方面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注重对酒驾醉驾案件背后深层次问题的延伸查处,坚决遏制歪风蔓延。将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纳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负面清单,作为与企业交往的刚性约束和底线性要求,持续释放严抓严管、常抓常管的信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深化以案促改,在全县范围内建立防风屏障,全面防止歪风刮起。”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