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持续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

  • |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04 09:27:00 分享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按照纪检监察组织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及“六清”工作要求,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任务,聚焦农业农村系统行业乱象整治,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决胜姿态“惩腐打伞”。
  集体研判,准确处置。将集体研判贯穿于查办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全过程,在线索受理、处置、核查、突破过程中,坚持局党组领导班子集体研判,对重大疑难案件抽丝剥茧,提高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收到县扫黑办及市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15条,已全面办结清零。
  部门联动,协作配合。开展了农业投入品专项检查。对违法经营高毒、限制使用农药和违禁农药的行为重点进行了排查和打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和“春雷”行动,对分布在全县18个乡(镇)、32个集贸市场的117个农药、肥料、种子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在农资违法案件查办工作中,共发现农资质量问题线索2起,没收过期农药67瓶(袋)。对这两期违法经营农资行为,已立案办理中。
  立足实际,标本兼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纪检组立足职能定位,把“惩腐打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发动宣传,强化“一案三查”,坚持“两个一律”,集中力量打伞破网,深挖“腐伞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实现了农业农村行业治理方面的长效久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