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宁镇: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

  • |
来源:新宁镇 作者:王斌祥 发布时间:2020-04-26 10:13:10 分享
  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效果,发挥纪律处分的惩戒、教育和警示作用,根据有关规定,2020年4月24日新宁镇纪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法纪效果。
  一是利用回访教育,帮助其恢复积极状态。对违纪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目的是做好他们的思想转化工作,帮助其恢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惩防并举方针。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回访制度。此次回访教育以谈心形式进行,并做好相关谈话笔录,由回访人员填写《处分人员回访情况登记表》,并将回访的有关情况向被访对象所在党支部组织进行反映。
  三是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回访对象对所受处分的认识态度,受处分后工作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对个别思想认识有差距的党员干部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使他们端正态度、放下包状、积极工作,通过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以及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受处分人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放下包状、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关心。
  从回访情况看,受处分人员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主动接受组织处理,能客观全面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为组织给予处分是本人错误所致,应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受处分人员均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正确面对处分,放下思想包袱,重建信心,并能在日常工作中以自己的深刻教训警示他人,收到了“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