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中国共产党宁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宁县融媒 发布时间:2022-02-27 13:57:42 分享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宁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27134357.jpg

宁县委书记段登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晓东到会指导。县领导冯毅、姚德学、常文洲、王健、段军亮、李波、韩志杰、张海涛、郭丽丽、鄂海峰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金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宁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段登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用“四个坚定不移”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用“六个必须”精辟概括了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省委、市委先后召开纪委全会,分别结合省情、市情实际,作出了更为具体、更具操作性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决心,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段登云强调,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保持“一刻不能松懈”的劲头,拿出“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力以赴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持久战。

 段登云强调,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强监督,聚焦落实“国之大者”强监督,聚焦贯彻县委部署强监督,聚焦严管“关键少数”强监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要严查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全力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着力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主动担当,勤政干事,严格秉公执纪问责,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聚焦标本兼治,强化党性教育,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注重以案促治,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提升系统治理效能。要层层靠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