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张金峰深入瓦斜乡调研督导 县监委派出乡镇监察室建设工作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于杰 发布时间:2021-12-29 18:03:19 分享

12月28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金峰深入瓦斜乡,对县监委派出监察室建设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张金峰先后深入瓦斜乡纪委、监察室办公室和“走读式”谈话室,听取了乡党委、纪委关于监察室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监察专干的选拔配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办公办案场所落实、办公设施设备配备、相关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张金峰强调,县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室,是推动国家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实现纪检监察监督全覆盖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监察专干的选配一定要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既要注重专业背景和学历条件,又要注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把能坚持原则、敢于善于监督干部群众认可的优秀公务员选配到纪检监察岗位上来。监察室建设,要从一开始就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办公办案场所设置尽量做到集中、独立、相对封闭。监察室成立后,要创新载体,加强对监察室职能职责、管辖范围、工作运行程序的宣传,引导干部群众依法有序检举举报,参与对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要按照规定的管辖权限,尽快厘清监察对象底数,做到精准监督。乡纪委、监察室要始终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盯乡镇中心工作大局,跟进“三重一大”事项,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乡党委要始终靠前指挥,不断加强对乡纪委、监察室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要把加强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工作,作为削减信访举报增量的最有效手段,落实首访责任,把好信访首道关口,尽力减少越级访、重复访,尽量把矛盾问题消化在初始、解决在基层。乡纪委、监察室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要厉行全面从严内部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监管,建成一支素质过硬、专业化能力强的纪律队伍。

图片2.png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曦一同参加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