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纪委监委“五个突出”抓监督 力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 |
来源: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0 10:02:50 分享


宁县纪委监委“五个突出”抓监督

力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4专责,围绕“五个突出”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全天侯、常态化、多频次跟进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按照《督查方案》分工,4个督查组分别对银西高铁宁县站、(长庆桥、长官、县城和早胜)高速出口、县内东西南北4个片区的省、市、县际交通卡口、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等交通隘口(站点)检测点以及城乡商超、饭店、医院、学校、托幼、敬(养)老、监所等重点场所和特殊机构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格把好防控第一关。

二是突出关键环节。对县内各级各单位应对疫情的物资储备、人员力量配备、工作流程设置和集中隔离点的运行等防控关键环节开展了详细检查,特别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落实疫情监测、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检测、预检分诊、隔离、留观等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的科学性、规范性进行了重点督查,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各级各单位能够快速高效有条不紊开展工作。

三是突出细节落实。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各级各部门(单位)落实小区包抓、值班值守、公共场所消杀、重点人员管控、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工作细节开展轮回督查,特别对各部门(单位)及包抓小区的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值班交接、消杀频次、消毒液的使用配备等细节落实情况进行了反复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边到底。

四是突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督查14天,其中专项督查3次,对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督”、“反复查”。止目前,共督查检查乡镇18个、村(社区)32个、部门(单位)34个、重点交通卡口9个、小区(楼宇)63个、医院25个、学校19个、商超25个、敬(养)老院7个、重点人员管控点4个、建筑工地12个,现场发现各类问题94条,督促整改82条。按照疫情防控督查每日通报工作要求,发放《督查快报》14期。

五是突出机制完善。结合全县疫情防控1办16组”工作职责分工,紧扣工作机制完善开展督查。针对小区包抓工作中个别单位职工人数少、13个老旧住宅小区(楼宇)无包抓单位、个别单位相互之间防控工作既有交叉又有盲点、高速服务区与地方部门衔接不紧密等防控机制上的漏洞和问题,及时向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合理化建议5条,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织密我县疫情防控网提供了决策依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