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新冠疫情防控 宁县纪委监委在行动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3 11:27:42 分享

      图片 1.png                                组合 9.png

   ▲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张金峰同志在平子镇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专责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督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疫情防控专责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工作措施落实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多频次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4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全县18个乡镇(村组、社区)重点防控区域(高速、高铁站口,加油站、商超、门店、学校、医院、监所、托幼等)和43个职能部门(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单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各督查组分别从小区包抓、网格化管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力量调配、操作流程、技术规范等方面现场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同时,按照全县疫情防控“1办16组”工作职责,紧盯关键环节和防控漏洞开展专项检查2次,对重点问题进行“回头督”、“反复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图片 7.png       图片 66.png       组合 12.png

止目前,共督查检查乡镇18个、村(社区)29个、部门(单位)32个、重点交通卡口9个、小区(楼宇)63个、医院25个、学校17个、商超24个、敬(养)老院6个、重点人员管控点4个、建筑工地12个,现场发现各类问题91条,督促整改78条。按照疫情防控督查每日通报工作要求,发放《督查快报》11期,向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5条。同时,聚焦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违反防控规定的2起问题线索正在开展问责调查。

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县纪委监委就跟进到哪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班加点,既督且战,有的轮回监督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有的直接在一线参与防控,有的连夜调查处置问题线索,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守职责、科学防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