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宁县:落实“码”上监督 深化“两型”创建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丽娟 发布时间:2022-07-21 16:26:37 分享

“王女士,您今天办理了什么业务,还有什么帮忙的吗?

“没有了,我刚才顺利地把房产证办好了,你们办事效率真高。”

“那您可以扫描柜台上摆放的干部作风二维码对我们本次的服务进行评价吗?在评价中也可以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促使我们把工作做的更好。”

 这是宁县政务大厅引导台一位工作人员和刚办完房产证的王女士的一段对话。

 为进一步推进两型”机关创建工作,全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度,宁县全面建成了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系统,让群众“急急忙忙来、顺顺利利办、高高兴兴评”。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公共服务窗口对标单位实际落实评价机制,在机关公共区域、各股室、服务窗口的办公区域显著位置张贴了“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制作了台签,摆放在各单位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导服台、签单台等位置。积极主动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扫描“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进行满意度评价,做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耐心解释、沟通、引导,避免恶意评价”“随意评价 和多次非理性评价。同时,告知群众可以扫描张贴在楼道和办公楼大门口的“二维码”自行评价,方便不好意思“当面评”的群众,可以“事后评”“随时评”,做到了人性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尊重了群众意愿,保持了评价的真实性、有效性。

 县“两型”办确定专人对评价系统进行管理,对全县所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信息进行了核对纠错,目前共录入4901人,实现了人员信息全覆盖。全县“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系统开通以来,139个单位的381名工作人员接受扫码评价1160次,其中满意1158次,基本满意1次,不满意1次,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达到99.9%。

 针对评价结果,县“两型”办及时收集、分析、整理问题,建立台账,反馈给单位和个人,要求立即整改,限期将整改情况报回,对号销账;对于群众关注关切的反映度较高的突出问题及难点堵点问题,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社会热点、干部作风四类,让各单位对号认领,摸排自查,梳理问题清单并及时落实整改,推促单位和个人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做实监督的“后半篇文章”,发挥群众监督评价大作用。

“下一步,‘两型办将运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落实差评转办、核实、整改、督办和回访全流程闭环机制,严格落实末位问责机制,收集社会各方面对创建两型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推进工作走深走实。”县“两型”办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