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

宁县“点穴式”监督见实效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栗磊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6:00 分享

4月22日,宁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投诉中心接到某镇群众反映在服务窗口办事时工作人员不在岗的电话投诉。县纪委监委立即责成该镇纪委进行核查督办。经核实,该镇政务服务中心未严格落实AB岗制度,工作人员因临时汇报工作导致出现“空岗”,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

县纪委监委针对该投诉电话暴露的问题,找准“穴位”,靶向发力。4月24日上午11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立即全员出动,紧盯下班前易“松懈”“打盹”时段,突然袭击,对辖区、驻在部门(被监督单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情况、服务群众办事情况以及“亮牌服务”“持证上岗”等“两型”机关创建情况、AB岗“一窗多办”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精准监督,对现场发现的工作人员不在状态、服务群众态度生硬、窗口岗位出现“空岗”等问题半小时内反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上报问题马上处理,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迅速完成问题整改并报回整改报告,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204261603321066.jpg

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监督检查

202204261604046141.jpg

瓦斜乡纪委督查乡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人员坚守岗位情况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把“点穴式”监督作为监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常态化方式,充分发挥“快、准、狠”的特点,强化日常监督,真正让干部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习惯在被监督环境下工作,同时加大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取得的实际成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