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实回访教育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清博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1:00 分享

 “受到处分后,我感觉很羞愧,曾一度感觉抬不起头来,感谢你们的疏导,让我知道组织不但没有放弃我,而且真心实意地挽救我、帮助我,以后我将彻底放下包袱,重新开始……”受处分人员李某在接受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时感动地说。

图片1_副本.png

 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本着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原则,抓实回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回访小组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事实和情节,全面了解相关人员受处分原因及心理状态等情况,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谈话提纲,做到精准疏导、对症下药。帮助受处分人员深刻认识工作中的错误和偏差,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热情。回访小组在县鑫塬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展回访教育过程中,对风险岗位、重点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累计开展谈话提醒5人次,提醒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同时,要求党支部负责人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广大职工以此为戒,不再犯类似错误。

 “处分干部不是目的,‘警醒挽救’才是我们的初衷,在抓好回访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也是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要把回访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让犯错误的同志消除顾虑、放下包袱、积极工作,让其他同志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