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下实手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永明 发布时间:2022-08-17 17:58:00 分享

“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几乎家家都买了车,之前找个停车位把人闹心的,现在建了好几处停车场,停车方便多了,心里也舒坦多了。”县城福邸小区居民小张指着新建的停车场说。

停车位难找、停车管理混乱等问题,既影响正常公共秩序,也影响群众出行办事,随着全县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的深入推进,这些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

近年来,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点、堵点作为监督的重点,坚持治理与监督一体推进,增强监督效果。近期,聚焦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监督工作方案》,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形成了由县委牵头抓总、政府主导推动、纪委监委跟进监督、各乡镇和相关行业部门全力配合的工作新格局。

针对全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数据不准不实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深入开展督导调研,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现场研究并提出对策,有力推动前期摸排工作做实做准。专项整治办公室迅速组织专门力量逐场、逐路、逐小区开展停车资源普查,做到应摸尽摸,不留死角,确保全面摸清城区、乡镇街区现有停车设施数量、类型、分布及归属等情况。

此外,县纪委监委紧盯新建停车场工作缓慢、盘活车位少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老城区拥堵区域重新规划停车空间,并在新城区全面补足路内停车设施缺陷,同时还在县城道路、广场附近等空闲场地规划停车位,尽最大努力利用和使用城区路内空间资源,全力解决路内停车无处可停的现实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停车设施总量193处,停车泊位总量13492个;盘活停车设施14处,盘活停车位1519个;新增道路停车位3处,新增车位169个;新建、盘活停车场3处,新增车位340个。

“我们将持续把‘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盯住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盯住停车设施管理突出问题、盯住背后的作风腐败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督主动性,切实解决困扰群众生活的停车难、乱收费、管理乱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