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平子镇:让小微权力清单真正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清单

  • |
来源:平子镇 作者:赵争鹏 发布时间:2020-07-03 08:55:00 分享

  基层“小微权力”是直接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力,为方便群众办事、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按照县纪委统一安排,平子镇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动员部署,编制了平子镇小微权力清单、小微权力责任清单、小微权力风险防控清单、权力流程图和“三务”公开目录(简称“三单一图一目录”),确保乡村小微权力按照规范运行。
  为了让小微权力“三单一图一目录”真正发挥好规范权力运行、引导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和解决有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作用,平子镇在宣传推广应用上狠下功夫,每天在平子村文化广场LED显示屏、各村微信群和QQ群里公布“小微权力”权力清单、权力责任清单、运行流程图和村“三务”公开目录,同时要求村干部、各级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入户时大力宣传小微权利监督工作。
  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即能方便群众实现“不出家门办事”和“指尖”监督的良好效果,同时又能有效减少热点难点问题信访量,强化职能部门受理群众诉求职责,切实提高群众反映问题办理质量和效率。平子镇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运行程序,使小微权力清单真正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清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