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中国共产党宁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
来源:县纪委监委机关 作者:王苗 发布时间:2020-04-28 17:43:48 分享

 中国共产党宁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20年4月27日在县集中办公区会议中心召开。



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六届县委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围猎之祸》。县委书记侯昌明同志出席了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德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侯昌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执纪监督,全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地;要聚焦薄弱环节,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要紧扣重点任务,落实过硬举措,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问责,巩固扩大从严治党的丰硕成果;要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党内监督,健全完善自我净化的监督体系;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全会一致认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高质量完成了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六届县委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落细监督专责,切实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全力护航脱贫攻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集中整治党风政风突出问题,推动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要利剑高悬强化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执纪为民的初心使命,保持船到中流的顽强定力,拿出滚石上山的百倍干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幸福新宁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通过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省市驻宁各单位和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和省市驻宁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第一届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