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强化选调工作监督 严把人才“准入关”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琛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4:47 分享

近期,中共宁县委办公室、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全面完成。宁县纪委监委收到公开选调工作报告后,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授权驻县公安局、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先行介入,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和“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现执纪监督全覆盖,保证公开选调工作规范开展。驻县公安局、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公开选调工作并提供纪律保障。

做好考前纪律监督要求。宁县纪委监委要求驻县公安局、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从公开选调工作的考录程序、疫情防控、人员职责及考风考纪等方面进行监督,并对工作方案进行审核,压实了公开选调工作责任与派驻监督职责。两组分别在考务工作会上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体考务人员严守纪律、严行职责和严格保密。并督促提醒选调部门把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贯穿公开选调工作全过程,强化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疫情防控疏漏。

强化全程廉政痛点监督。宁县纪委监委选派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全程介入,监督考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重点聚焦关键环节,从试题的命题、印封、保管、启封、分发、回收、阅卷,到面试考官考生的抽签,再到综合成绩公示及组织考察体检,紧盯关键岗位、关键步骤,全程监督录像,确保选调各环节纪律监督执行到位。

着力提升末端工作实效。宁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驻县卫健局纪检组选调全程向社会公开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相关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报考人员合法权益。对在公开选调监督工作中发现的不足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并以此次监督工作为契机,力促被监督单位在纪律监督和制度约束下办事程序进一步规范、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更加牢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