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武宏磊 发布时间:2021-11-11 11:07:03 分享

“县纪委的干部给我家免费送来了棉衣棉被、电热毯,这正是我们过冬最需要的,为我家解了燃眉之急,真是谢谢他们。”宁县平子镇北堡村五组低保户朱金宁激动的说。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关精神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帮扶村平子镇北堡村,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十查十纠”行动,详细核查户内“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帮助农户规划产业、核算收入、宣讲国家政策等,并为5户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衣棉被、电热毯等过冬物资,为村委会、驻村工作队配送了生活用煤1.5吨。期间,他们还主动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生活近况、健康状况,叮嘱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煤和防疫等安全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加强安全宣传,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同时,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加强调度协调和督促检查,推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不仅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坚守为民情怀,还要时刻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出击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