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心系群众办实事 情牵驻村强保障

  • |
来源:宁县纪委监委 作者: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10:24:00 分享

心系群众办实事   情牵驻村强保障

——宁县委巡察办真情关爱帮扶村群众和驻村干部温暖过冬

 

巡察办2021.11.10--发布.png.jpg

近日,宁县委巡察办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为民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农户和驻村干部,做好了帮扶村困难群众冬季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了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确保了驻村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准摸排明底子。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和洪涝灾害险情排查工作,县委巡察办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全体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平子镇北堡村,对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受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和抢险排险,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摸清底子、掌握需求,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采取帮助搬离危房、申请救助、捐赠衣物、开展心理慰藉等措施开展个性化帮扶,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真情帮扶暖民心。县委巡察办全面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坚决扛牢帮扶包抓责任,迅速落实驻村帮扶措施。115日,县委巡察办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赴平子镇北堡村王焕荣、王有宁、王印子等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群众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并现场为他们送上棉衣、棉被、口罩等御寒和防疫物资,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积极宣传保安全。驻村工作队采取在群众微信群发布信息、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入户走访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用心用情宣传冬季安全用电、用煤及疫情防护等知识,强化群众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等意识,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四是全力以赴保驻村。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县委巡察办选派了一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优先保证驻村工作需要,并为驻村工作队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了电冰箱、电饭锅、电饭煲、电饼铛等生活用品,切实保障了驻村干部的生活所需,确保了该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