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宁县纪委 宁县监察委 关于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0:43 分享

1.湘乐镇湘乐村原村党支部书记谢若飞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12月,湘乐村在上报易地扶贫搬迁花名时,时任村党支部书记谢若飞私自决定将有安全住房且居住条件较好的其堂弟谢某某户增加上报为易地扶贫搬迁户,致使谢某某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政策。2021年3月谢若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焦村镇张斜村违规收取低保资金进行二次分配问题。2018年1月和7月张斜村先后两次违规收回农户部分低保金103262元在小组内进行二次平衡分配。2021年4月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张荣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村委会主任段永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宁县3名群众跨省重复报销医疗保险基金的问题宁县籍3名群众在省外已报销医疗保险,2019年12月,李某某在宁县人民医院重复报销医保基金17337.86元;2018年11月,王某某在宁县湘乐镇中心卫生院重复报销医保基金23779.39元;2019年10月,张某某在宁县良平镇卫生院重复报销医保基金39655.69元。经县医保局追缴,以上三人均已上交了重复报销的医保基金。2021年7月,县人民医院医保办干部董亚红、县医保局干部杜转红、县医保局副主任张立新受到诫勉处理,县医保局干部陈文博、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姜建都、湘乐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张伟、良平镇卫生院院长朱刚荣、良平镇卫生院干部付秀珍、湘乐镇卫生院干部李文娟受到批评教育。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