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
发布时间:2023-12-20 17:20:23 分享

12月19日,宁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金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指导组到会指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前,按照“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自查,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按要求上报审核。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金峰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纯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氛围严肃认真,大家态度诚恳,剖析深入,相互批评抱着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有问题讲问题,有意见提意见,有缺点谈缺点,讲真话不讲套话,讲实话不讲虚话,达到了触及灵魂、交流思想、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促进的效果,同时对加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金峰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扎实推动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纳入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之中,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坚决把查摆出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突出“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徐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