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大数据”监督保障惠农资金为民惠民

  • |
发布时间:2023-12-07 17:20:16 分享

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预警你乡镇辖区内4户低保人员名下出现房产和车辆,请及时核查处置。”近日,宁县纪委监委向南义乡发出工作提醒。经核查,预警的4户低保户名下有房或有车的情况属实,民政部门随即取消了他们的享受资格,县纪委监委责令南义乡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近年来,宁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机制,运用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等“大数据”监督手段,紧盯到户到人资金管理发放,做到精准管理、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保障乡村振兴资金发放到位,推动乡村振兴领域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今年以来,宁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紧盯疑似问题资金数据,及时开展线上预警、线下核查,对发现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问题,及时移交、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同时与群众监督、行业部门监管衔接贯通,通过数据比对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对涉嫌违纪违规问题,严格监督执纪,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至目前,平台共公开公示各类资金229.69万条7.13亿元,录入基础信息数据84.1万条,核实异常数据1838条221.1万元,收缴违规资金3.65万元受理处置信访投诉283件,转办问题线索15件,立案查处问题2件,处分处理3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扎紧扎密‘数据铁笼’,以大数据思维和技术,搭建线上线下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刘永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