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台账式”管理,细化实化政治监督

  • |
发布时间:2024-03-29 18:21:46 分享

“政治责任有没有担当起来,在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和重要制度这三个方面工作落实上就能体现,建立这三类工作监督落实台账,为我们开展政治监督提供了可靠的方向标。”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组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宁县纪委监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市县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政治监督工作要点,联系协商相关职能部门,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市县发展大局任务、政治纪律规矩和制度执行等细化为重点监督事项清单。至目前,分类建16个重大任务监督落实台账、4类重点问题监督整改台账和46项重要制度监督执行台账,明确部门任务目标、工作责任和人员时限,挂图作战、动态跟踪、合力推进,将政治监督内容清单化具体化。

同时,宁县纪委监委注重选取“切口”、找准“病症”,准确把握任务落实、问题整改和制度执行当中的权力关键点、廉政风险点、管理薄弱点和问题易发点,纳入“台账式”管理,对症下药纠治作风不实、责任空转、敷衍塞责等问题,灵活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实施政治监督,有效解决基层政治监督中存在的虚化、泛化等问题。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开展常态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整改纠偏和深化治理的工作闭环,扎实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地。”(王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