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县:结对关爱架起干群“连心桥”

  • |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梁彬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7:54 分享

“小朋友,以后你有啥事就给叔叔打电话。”“姨,你还有啥困难需要解决吗?”近日宁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省、市、县“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启动后,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精心研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职工61人,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困难家庭6171人结对认亲,通过“人对人、面对面、心贴心”最真诚的方式关爱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县纪委监委把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

结对关爱走访前,县纪委监委组织学习了解相关政策,通过“乡村振兴监督管理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查看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结对关爱行动入户走访更有针对性;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预先了解结对关爱对象实际情况;要求结对党员领导干部建立结对关爱对象信息档案、制定帮扶联系卡、每年电话随访不少于4次、每年上门走访不少于2次和“四个必到”(重症住院必到、子女辍学或待业必到、意外灾害必到、家人去世必到),确保结对关爱取得预期成效。

同时,县纪委监委以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为契机,鼓励纪检监察干部畅通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在深入群众开展结对关爱行动的同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挥群众监督力量,推动对基层小微权力的常态监督、全程监督和精准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至目前,宁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结对关爱走访过程中协调落实医疗康复、临时救助、教育保障等政策7,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4个,收集社情民意27条。

“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不是一项独立工作,要与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任务统筹起来,与教育整顿、‘三抓三促’行动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见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