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纪检监察网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要论

宁县:“一对一”督办让监督更精准更有效

  • |
发布时间:2024-03-15 15:21:35 分享

“现将暗访发现问题反馈你们,请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近日,宁县纪委监委向相关单位“一对一”印发督办函,督促整改明察暗访发现问题。

春节期间,宁县纪委监委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四风”问题及干部作风,运用室组联动工作机制,组4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阅财务账册、个别谈话等方式,全县18个乡镇、70个县直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公务接待公务租车差旅费报销7个方面54个问题。

为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宁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暗访组长汇报会,“面对面”分析研判,理清问题脉络和整改方向。对发现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实行“清单式”管理和“点对点”督办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总台账,定期盘点和跟踪调度推进。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向相关单位点对点印发督办函,明确整改内容,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和时限。发现存在的公务租车、差旅费审批、请销假制度执行等方面的普发问题,财政局、机关事务局等主管部门发出提示函,督促完善制度机制,指导全县各乡镇、部门严格规范落实,全面堵塞漏洞。对有违规违纪嫌疑构成线索的4个问题,组建核查组及时核查处置。

同时,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实时掌握自查自纠和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进行逐一核查、对账销号,督促被反馈单位和个人真改、实改,确保责任不“落单”、问题不“跑单”。

 截至目前,印发督查专报2期,下发督办函、提示函41份,督促整改问题48个,建立健全制度6项,问责党员干部1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运用两书一函措施,紧扣重要节点、重要事项、重点问题,及时提醒,跟踪督办,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推动监督办案质效大提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丽


关闭
关闭